這次活用的工具書是我這樣考上東大和哈彿這本書

是本山勝寬寫的 (如何出版社)

其實我還沒完全看完(所以這篇才不是書評~哈)

 

書中的基本概念就是資質X策略X時間X效率這個方程式

而這次我所運用的只有資質裡面的"書寫"部分而已

(別看他變數好像很少其實每個變數裡面還可以細分成更小的變數....等看完寫書評時會再做討論)

 

活用的部分是利用他所提到的 不管課程中是聽過或是已經知道的部分 都有可以做筆記

因持續的書寫除了能鍛鍊"資質"以外 也能增強記憶

在書中,他甚至以"只是看過一眼的資料,什麼筆記都不做,是非常危險的事情,請小心!"這樣的字句來形容只是"聽過或看過"而不做筆記的壞處

而我在今天運用的體驗中感覺得真的提高上課的專注度,且也讓我發現了我之所以之前會明明前一刻還精神滿分,下一刻卻精神頹廢的原因

主要是因為"關聯性"

我對於與我關聯少得事情產生厭倦感的速度很快(這不用做實驗就可以得知了)

所以當我腦中"認為"這我會、之前好像有聽過、他應該是這樣這樣的原理時

我和這堂課的關聯性就會快速的下滑(其速度之快真的是很難令人想像)

使得厭倦>求知慾 然後就會進入待機模式

 

至於書中其他的變因....老實說大概需要花個半天到一天才能真正確立好

(其中有很多東西需要安排、思考)

預計在星期三以前先以期末考為目標完成計畫 來做為驗證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